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我也在現場】 有正義感的人都會站出來-jerry






【我也在現場】
有正義感的人都會站出來

其實會來參與學運的原因很多。3月18日 不斷看到攻堅的消息、斷電斷水的消息,真的就睡不著了。幸好公司的老闆很支持我,「杰睿,你就去吧!」 富有正義感的老闆對我說,因此我就這樣拿著假期,一下班從台南直奔立法院。我們公司是生技產業,雖然在服貿開放的產業中沒有生技相關產業,但是一定也會多少受影響。
剛到立法院的時候是3月19日晚上十一點半了,空氣很悶,一開始只想待一個晚上,但當晚聽說警察會在凌晨攻堅,所以我就留下來了,到早上才發覺是假消息。20號晚上又聽說警察隔天凌晨要攻堅,就又多待了一天,這樣一天又一天,就待到4月1日了。特別是有次聽說要警察在中興大樓要甲級動員,一群將近50人的守門糾察就從半夜兩點練習組人牆等技巧到凌晨四點,練完又怕警察偷襲,直到天亮才發覺又是假消息。
在一個巧合下我加入八號門的守門糾察隊,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以我75年次的年紀在八號門這邊已經算老了,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更老組員,小佩。 「大姊,你幾歲啊?」 小佩說「還大姊?叫我阿姨啦!」小佩真的很猛,39歲還在這邊跟學生拚,看到她都覺得我要更努力才行。
我的立場是反黑箱的,我覺得政府這樣做實在太過分了,現在的國家體制根本就是詐騙集團,什麼五權分立互相監督根本就沒有用。監察院沒有作用,司法院判決也不公,行政院被國民黨把持著。明明應該是人民要帶著政府走,而不是政府帶著人民走,政府應該要聽人民的意見,因此人民要站出來,這樣才是對的。幸好,現代的學生很厲害!
Jerry:信宥食品工廠,一位風趣幽默的社會人士,駐守在八號門,為每一位進出的夥伴量體溫、消毒及帶來歡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