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人物故事】我們絕對,不會倒下—物資組組長皮皮

採訪/小四、菲比 文字編輯/菲比 攝影/子恆


在占領立法院活動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所有的物資和動線還有人員的流動都非常的複雜,甚至有人的背包裡夾帶著蝴蝶刀、彈簧刀,還有非常多的便衣警察。而任何人只要說他們是為廷或是飛帆的朋友,都可以走進立法院,導致人數的控管也十分不便。我以前做過HR(人力資源),對於這種現象覺得十分危險,所以我決定自告奮勇,建立起物資組的標準化流程。

一開始大家都覺得很麻煩,甚至連主要決策小組都覺得這樣的管制很麻煩,大小爭執在所難免。如果在物資組待過幾天,你可能就會對陳為廷徹底幻滅,甚至會想要把他一起丟進去垃圾場裡。可是到了後來,儘管我不會時時刻刻都待在現場,但是大家看到各種物品的分配,還有要放人回來之前,都會前來詢問物資組。物資組的存在,是為了要守護現場的秩序,讓活動的流程可以更順暢。有些人會質疑我們說,憑什麼我們可以去控管物資,還有檢查每個人的包包。可是如果把物資組在這場學運裡面拔除,我覺得應該會秩序大亂,我們也沒有辦法撐這麼久,因為很可能我們很快就會被警察(不管是便衣還是制服警察)攻破。

物資組人力資源的分配,其實是依照每個人的個性去配置每個人所屬的位置。在前面要負責指揮大家的人,就會是個性比較開朗,人來瘋的人(直白一點,就是妖孽般的人),才能夠有guts跟力量去面對這些可能會有的質疑聲浪,大聲地說出我們應該堅守的底線;在後場幫忙分配的人,通常會是比較古意、憨厚的人,如果把這些人拉到前線來做事的話,他們不見得會適應,可能會覺得不那麼適應,而且很可能會被欺負,所以我們分配的方式是希望可以讓大家都在最適合自己的戰鬥位子上。

這場學運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而且盡頭還很遠。在我們被外面的敵人打垮之前,物資組會繼續用堅定的力量守護在議場內外的同學們,我們絕對不會倒下。這樣子的分工可能顯得我們很專制,但是這是為了大家的最大利益必須的,我們會用堅毅的力量繼續把這些物資和必要資源送到同學手上,讓這場戰爭能夠繼續打下去!


皮皮:媒體工作者、物資組組長。負責拉起封鎖線、分配物資、檢查通行人員隨身物品、維護現場秩序。是社會人士,但是仍有一顆關心社會的心。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感謝妳的付出,雖然我只有幫忙搬礦泉水,但我們全都是憨厚的伙伴無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