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我也在現場】參與,就是關心時事的一種行動-白子敬

採訪/文字編輯:宜稜

 
 

我個人覺得服貿並不單單只是兩個面向的問題,它應該是要經過民眾、業者、社會人士對於自己的專業來做審查,然後用以人民為主的方法,來確定這件事情是否是恰當的。

在佔領立法院的隔天,我就去現場靜坐了。而今天會選擇走上街頭是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場公民參與。我認為台灣人還是要多關心時事,這對於我們非常的重要,而”參與”其實就是關心時事的一種行動。

我想對議場內學生說:你們真的是辛苦了!大家已經堅持快兩星期了,我覺得非常的了不起!尤其是你們的紀律,我以一個大學生的身分以及我自己辦活動的角度來看,你們的行為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感動。我應該跟你們好好學習,而關於你們大家,我會持續力挺你們,也希望我們一起更好。

其實,我朋友之間難免會有人支持服貿、反對服貿,也有激進派、平穩派、甚麼都不關心的也有。但我認為不需要因為不同立場就不再當朋友,或是把對方的facebook帳號刪了。對我而言,我覺得溝通很重要。而最重要的是身為一個大學生,應該是要互相了解對方的意見,更加精進彼此,這才是我覺得最關鍵的事情。

對於這次的抗爭活動,我家人是支持我參與的,因為他們覺得我應該要有自己的判斷力,要自己要批判,而不是單純的批評。

其實我第一次去立法院靜坐之後,我有發一篇文章在facebook(網址:http://ppt.cc/7Y~g ),就是講立法院現場的一些狀況,然後希望大家可以關心時事。就像我剛剛講到的,你要有公民素養,然後不要批評,要批判,要多思考。而我那篇文章,我其實沒有預料到竟然被奇蹟的分享了1500次左右。

當我330走上街頭時,我看到的場面讓我真的非常感動,因為我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所以台灣加油,大家都要繼續加油!


白子敬:喜愛音樂,旅行。立志要做與眾不同的事。相信青年要做自己,座右銘:成就是別人來定義的,但成功卻是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