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我也在現場】當太陽出來的時候,你也可以看到太陽花開了──文化大學資傳系、美術系、新聞系學生


這是我們文化大學資傳系的老師與學生發起的活動,後來看到現場也有文化美術系與新聞系的同學們,所以大家就在此地集結起來,以文化的名義共同製作立體藝術裝置。

至於發起的原因,是來自於老師跟我們提到之前野百合學運有野百合的裝置藝術,那我們也可以為了太陽花學生運動來做一個有象徵性的裝置藝術,藉此陪伴大家、提振精神並且更確立目標性。

我們在這裡聚集起來一起構思太陽花的製作,並討論製作的方法。目前的決定,材料主要以紙板、廢紙來製作外型,以寶特瓶與鐵絲來固定並撐起主體,然後用噴漆與防水膠帶來進行外部上色。至於為了配合學運,我們的製作的大小是訂在633米為主。

對於這個太陽花的裝置藝術還沒確實想出要叫什麼名字,這可能之後再討論。至於現在也在進行募集四種顏色的噴漆來為花上色。最後關於我們場勘後的結果,發現青島東路與濟南路都有地方可以擺放,確切位置之後會再討論看哪邊比較適合。
學生A.

我來了這邊四次了,每次來都很感動,看到大家為了自己的國家都很努力與一起奮鬥,一大群人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共同努力這平常在大學是看不到的,感覺真的很好。而且每個同學都很可愛而且自立,對於來到這地方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都很清楚,就算有不清楚的同學也會有人勸諫對方。

一開始來這地方前,並沒有特別的想法,但是看到學生們秩序非常好,而且很自主地在當糾察隊管理秩序還有主動幫大家收集垃圾,看得點很感動。

第二天就來這裡坐了兩個小時。大家輪流傳小點心和暖暖包之類的物資,每隔兩、三分鐘就會傳到,深刻地覺得非常感動,這麼多人為了這個學運出錢出力,為了臺灣的未來盡一份心力,非常感動。

蔡文祥 藝術工作者
在這觀察了幾天,注意到這個活動裡面缺乏了一個精神指標。我覺得太陽花應該可以當作這個時代運動的一個精神指標,而這個精神指標必須要被看到,所以才發想了這個idea,希望能夠把它實現出來:“當太陽出來的時候,你也可以看到太陽花開了。”

范哲志 文化大學美術系三年級
希望藉由這個契機去製作一個象徵性的東西,讓更多人了解反服貿黑箱作業的這件事情。

文化大學美術系同學
服貿對於台灣涵蓋的範圍很廣,而既然涵蓋的範圍這麼廣,更應該審慎評估這件事,不是急速通過。我是為了自己的未來站出來去支持這件事,希望再多花點時間審核這件事情。至於花的部分,就是作個精神象徵物,希望成為陪伴這個區域的民眾的精神指標。

三月二十八日 採訪攝影/ 于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