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我也在現場】│公民和他的朋友們│用影像紀錄現場──吉尼


採訪、文字編輯、攝影/菲比
我在這場學運的開始之初,就坐在青島東路外側,一連四天。到了後來,北藝大的學弟妹決定開始做影像記錄,而且開始可以開放工作人員進來幫忙,我就在這樣的機緣下進入了議場。

我們在議場內原先是主要以影像記錄議場內的行動,影片的主軸為『公民和他的朋友們』。在One More Story草創時期,由於我們尚未建構一個完整的平台和架構,所以我們也會將我們的素材提供給One More Story互相支援。不過時至今日,我們已經建構起屬於自己的平台以後,我們也開始自己組織起我們的故事團隊。

在議場內的這幾天,其實每一個片刻和每一個接受採訪的受訪者,都令我感到十分動容。如果說真要說一個特別令人動容的時刻,是一個纖細的瑜伽老師(我覺得她目測起來應該是身高減體重大於110的人吧),和她的一群朋友們進來議場,提供在場的夥伴們按摩的服務。

在場的夥伴其實都非常疲倦,需要按摩的人非常多,到了後來我其實有點擔心那位瑜伽老師的身體情況。平常專業的按摩師父可能都無法負荷如此大的工作量了,況且是這樣一個瘦小的女孩子。後來那個女孩說,其實她非常緊繃,只想要為在場所有的夥伴,付出她一點微小的心意。

這場學運的過程是非常辛苦及漫長,且需要非常多耐性去支援下去。在這場運動裡面,有一些人是已經對整個學運的架構非常清楚,也非常熟悉學運運作的過程,也有很多人對於學運還很生澀。這場活動裡面也充滿了各種不一樣的聲音,需要很多的包容力去走下去。在這場漫長的活動中,在我們到達好像還很遙遠的終點以前,需要我們的耐性與包容,我們才能繼續勇敢向前邁進。



吉尼:

藝術自由工作者。在立法院院內已經待將近十天,以影像和文字記錄太陽花學運的始末,也是 │公民和他的好朋友們│的創作者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