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來自高中生的一封信

三月二十八日,一封手寫信送進了議場內。



給議場內的你們:

不知道此刻的你們,感受到我們的支持了嗎?好想好想告訴你們,很多高中生真的很挺你們,謝謝你們衝破那道大家都已遺忘的「反抗」的底線。每天晚上都想著你們承受的壓力有多大,外界給的汙名有多重,多少人因為媒體的腐敗而無法聽到你們真正的聲音。看著黑島青、台大新聞E論壇的專頁,刷到凌晨三四點也不敢睡,怕一閉上眼,會有人強拉你們離開,怕一閉上眼,會有暴力鎮壓,怕一閉上眼,你們就感受不到還有一個人在支持你們。

老實說,很想罷課,X的,坐在教室上課,和到立法院保護捍衛民主,到底哪一個利大於弊?但是,許多高中生還未成年,我們還不是自己的主人,這種進退兩難的心和你們比起來根本微不足道。於是,我和同學請假去了。真的真的對不起,我們所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一天、兩天的到場支持。聽見好多人說,感覺不到高中端的支持,我們也很心酸,「未成年」成了道貌岸然的枷鎖。看著在黑暗中發亮的你們,你們是那麼勇敢又堅毅不拔,卻又有那麼多人想撲滅你們的光亮,你們一定比我們更委屈吧?


你們有看過超瞎神煩好感人的國片「變身」嗎?
鐵男:「真正的超人是不會死的。」

當政府失去其功能或違法在先,法律程序蕩然無存,公民不服從便是公民性的展現,是你們看清了真相。但,我也曾經覺得迷惘,你們的確無法代表全國人民的意見,讓我開始質疑你們的正當性;直到那一天公民老師告訴我們:「真理是要誓死捍衛的。」

我再也不懷疑了。

如果超人是真理的化身,那你們就是真正超人。
所以阿,你們在立法院的付出我們都收到啦,
我們都將誓死捍衛真理。


我們不知道這樣的行動能給你們多少安慰,多少撐下去的動力,但請你們在每個懷疑自己、想要放棄,甚至感到害怕或是心慌的時刻,一定要用力地感覺我們,用力地感覺到邊上課邊掛念你們的我們,用力地感覺到睡前一定要再看一眼黑島青專頁確認你們平安無事的我們,用力地感覺到把你們當成超人的我們。


你們不孤單你們不孤單你們不孤單你們不孤單你們不孤單絕對絕對
他 馬 江 的 不 孤 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