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我也在現場】素描記錄現場的美術班學生──妙妙


訪問、文字編輯/子恆 攝影/公民和他的好朋友們

  從以前就關心華隆案、大埔案和反媒體壟斷,「與其在學校上課,不如實際參與」,因此3月20日決定北上聲援。與其在學校讀死書,讀一些課本上空談的知識,不如直接現場實際的體驗一場真正的公民運動。

  以素描這種最簡單的方式來記錄當下社運青年們堅毅的神情以及他們的意志,藉由畫畫的方式讓我也能在這場社運理貢獻一份心力,達到讓大家放鬆以及紓壓的效果,這也算是學以致用吧。


  一開始並沒有要跟家裡說的意思,但隨著社運的進行以及時間的拉長,到了立法院內部,才跟家人告知,慶幸的是雖然沒有很支持但也不反對,他們選擇尊重我的決定。畢竟都活十八年了,我該學會自己獨立思考.辨別是非,並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我覺得在這邊可以跟大家交流不同的想法,而不是自己單方面地就服貿以及社會上這些事情思考。即使想法不同,大家的目標卻是一至的。

  學歷已經不是一切的時代來臨了,議場內不僅僅只有台清交等大學,也有許多人是大家眼中沒那麼好的大學,但大家都很有能力,每個人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位置,像我,用繪畫的方式記錄著我所看到的一切,和接觸的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背景,各自的故事,在我看來,這也是另一種歷史的紀錄吧。

  我想小小建議一下,學運階層化的問題有些深化,雖然說能讓整個學運很有效率的進行,卻擋掉了許多來自外面的,新進的聲音。許多組別已經有了完整的架構,但也使得新人們難以融入其中,也讓許多之後進來的人沒有歸屬感,像是遊民一樣,這種想幫忙卻不得其門而入的無力感會讓人對於這場社運感動心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陳妙婷:苗栗苑裡高中美術班的高中生,素描高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