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我也在現場】來自英國的歸人

訪問/于芳 文字編輯/宜稜




我特地從英國回來,就是想要把在國外的聲音傳達過來,因為這是台灣歷史性重要的一刻,我們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回來支持,就算不能回來的人也同樣用他們的方式來支持這件事情。

自從行政院事件過後,國外的媒體記者也開始關心台灣目前的狀況,甚至將這次的事件與跟烏克蘭的局勢做比較。在台灣抗議靜坐的大家其實並不孤獨,因為散佈於全世界的台灣人正用各種方式支持這一次的抗議。我想要把這些的聲音表達出來,讓在台灣的大家可以更有力量,因為不只是台灣,在每一個國家,像是英國、美國、法國的台灣人也都在做這件事情。

除了在國外的留學生之外,在國外生活的台僑也會寫信給認識的社經界朋友,我們透過這樣的方式,把我們的應援傳達出去,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來自國外的聲音與支持,以及國外台灣人在做的事情。讓大家知道就算台灣的媒體一直被政府控制,但是國外的媒體不會,國外的人士會看見的。我回來就是想把這個消息讓大家知道,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來應援台灣,提升大家的士氣,所以大家要支持下去,大家要加油!

我們在臉書上有一個社團,會把台灣發生事情翻譯成英文給新聞記者媒體,即時的把台灣的新聞發出去。其實在國外我們都很關心這件事情,台灣跟英國的時差有八個小時,但在英國的台灣人幾乎都一夜未眠的關注台灣的消息,希望大家堅持下去。大家都知道太陽花學運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我們不能放棄,我們要支持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