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我也在現場】第一次社運,第一次翻牆──江承昱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社運 ,在警方的第一次攻堅時 ,我跟著大家翻過了圍牆,這一刻,我看到了一顆名叫希望的光芒 ,閃耀了這一個夜晚…。


當初在接收的消息時 ,我人正在電腦前打明天要準備的報告 ,說實在 ,一看到黑島青發出聲明情況危急時 ,我當下就有一股衝動 ,想要直接丟開報告直接到立法院場外支援,但我不行 ,我依舊耐著性子打完報告 。臨走前 ,我淨空了包包,將裡面塞滿了水和乾糧。我有預感,這將會是一場長期抗戰 。剛到了青島東路口,場外的秩序令我感到非常訝異,畢竟前一個小時我接收到的訊息是情況危急 ,而如今井然有序的狀況讓我有種是否走錯地方的錯覺。
之後發生的事情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警察動了,不知道是誰大喊了一聲:「警察攻堅了,大家衝進去 !」於是我跟著一起翻牆進來了。對於學生們的組織能力我感到非常驚訝,不過一個晚上,二樓便組織起初步規模的後勤部門。

隔天天亮時,我也接到了來自家裡的電話 ,其實我滿高興的是 ,家裡尊重我的決定 ,給了我一句:把自己照顧好 。頓時,我真的有種我們的這個世代終於來臨了,第一次親手去拯救這個國家 ,勇於開創自己的命運。

有人會把我們定義為暴民或者某某黨工,我想澄清的是 ,在場大多數人皆是沒有背景 ,最純粹的學生罷了。今天我們熱愛這個國家 ,所以勇於走上街頭 ,實踐民主。從小到大的公民教育終於有了實踐的機會 ,你們怎麼能就這麼隨便替我們打上標

籤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江承昱: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 大二
採訪撰文:徐子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