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人物故事】為了學運的大家,我想變得更強──小六


受訪的時候小六光著腳,頭上掛著眼罩,身上的衣服和褲子還是前幾天在立法院裡領的,連褲子上「特價499元」的標價都還沒撕掉。然而他心心念念著,星期六得趕回去考試,不能繼續幫忙了……

三月二十七日,議場內。

「佔領立法院」的第三天晚上,我從雲林騎了七個小時的機車到台北來。我喜歡騎機車,因為這讓我覺得自由。到台北後我在立法院外面晃,希望能幫點忙,後來跟著人群進了議場,一直待到現在。第八天了,八天來,澡都沒有洗。

其實我在大家攻佔立法院的那一天才比較深入了解服貿議題,雖然之前有注意,但不了解它的嚴重性,直到發現大家居然為了這個議題闖進立法院,我覺得一定很嚴重,也讓我願意投入這個運動。

其實我已經大四了,很多必修課沒修,這陣子還有考試,更為此曠了很多課,有可能會影響畢業。不過當初覺得既然來到這裡,就想做一點事。而且無論如何,總要有人站出來吧?
我自己也很好奇,這次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參加?我猜可能是這個協議對台灣的影響太大了,而且影響的正好就是像我這樣的弱勢學生,讓我覺得這跟自己很有關係。

這幾天我都睡在立法院地板上,這裡真是品質保證的難睡,大概是立法委員們有穢氣,不過現在被我們淨化了(笑)。剛進來的那幾天,三不五時有警察要攻堅的消息。那時候我守「一號門」,一聽到可能會攻堅都會發抖。發抖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因為從來沒有被警察抬過,情緒有點好奇和興奮,心想著「哇靠我居然遇到這種事」。

除了守門,我也幫大家處理網路問題。我是學資工的,知道很多網路知識,不過來這裡之後發現人外有人,自己會的東西太少,我根本是來這裡上課的。其實我都在旁邊偷學、偷偷記下來,以後要回去鑽研。我也因此有種無力感,總覺得自己沒辦法幫太多忙。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更強,能幫大家更多的忙!我會盡力去做,做不好再麻煩大家了。

_____________
小六:虎尾科大四資工系學生,高雄高工康輔社畢。20日晚上從雲林騎車到台北,後來決定要待到學運結束。雖然29日一定要回雲林,且現在大四曠課會影響畢業,但只要情況允許,會儘量來現場支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