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公民和他的朋友們 Citizen Go Around|有一點累,真的不算甚麼──瑜珈老師欣蓉

|公民和他的朋友們 Citizen Go Around|
撰文/吉尼      攝影/阿貞

三月二十九日,議會場內來了幾位提供按摩服務的志工。
受訪對象:72年次,瑜珈老師,欣蓉


欣蓉,72年次,是一位清瘦且知性的瑜珈老師,她表示太陽花學運剛開始的時候,她原本帶著些許冷漠,她以為這可能如同以往又是個政治上有趣的話題,很快就會過去。直到她親自到現場參加靜坐後,她對這場運動改觀,欣蓉說:「 我們真的被你們感動,我們覺得你們每一個學生都對這個議題是瞭解的,而且上台講話不像那種舊的場子都是在謾罵或是說要嘛就是挺誰或反誰,大家都是很有邏輯性的在陳述這些東西,所以我們被你們嚇到了。」隨後她就開始邀請朋友到現場感受。

欣蓉身旁的朋友也有反對太陽花學運的人,欣蓉的做法是嘗試邀請這些人並告訴他們:「請你們來到現場,真的去觀察、去感受,你會發現台灣已經跟你想的那個政治惡鬥不一樣了,這些學生已經站出來了。」

此次進入立法院議場內,欣蓉串聯了其他支持太陽花學運的瑜珈老師們義務為在場靜坐的學生們按摩舒緩疲勞。欣蓉說,她和她的同事們在下班與週末的時間都會到現場幫忙,她表示:「由於我們的老闆也是支持這件事情的,但我們盡量不要影響工作的排程。」

欣蓉與她的同事在議場不間斷地提供按摩的服務,問她這樣是否可能造成任何過勞性傷害,前額略沁汗珠的她答道:「其實我們的心是有一點焦急,我們一直不知道可以為國家做什麼,最多只是來靜坐阿,捐一點物資,可是我們知道我們對抗的是一個很大的國家機器,所以我們也很希望可以為這件事盡一點心力,所以有一點點累真的不算甚麼。」

對於仍然反對太陽花學運的人們,欣蓉說:「我覺得我不想要爭論甚麼,可是我真的邀請你們來現場,不要抱任何的批判,就當你下午沒事去咖啡廳的心態來看看現場也好,我相信只要你待一陣子,你會知道這跟你想像的跟媒體報導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就是把心打開去感受這件事情,你自己會有判斷

。」


本文轉載自公民和他的朋友們,請見:http://ppt.cc/5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