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我也在現場】學生站出來──徐子恆


父母都是兩次選舉投給馬英九的深藍份子,說是馬囧的死忠支持者也不為過吧 。偏偏是他們的兒子,我 ,現在第一個跳出來反對馬囧。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參加社運了。對於這個政府,我有話要說 。

套句電影:武狀元蘇乞兒裡面的一句臺詞,“如果皇上您英明神武,使得國泰民安,鬼才願意當乞丐呢。”若是一個領導人執政有方 ,人民安居樂業,誰還願意走上街頭呢?官逼民反這一成語,已經不僅僅只是存在歷史裡了。它活生生的跳出了書本,活躍在電視 ,報紙上 ,甚至是我們的生活 ,打從紅衫軍倒扁開始,到反核遊行,8/3白色十字架,到現在太陽花學運 ,無不是民主政治的最佳演繹。
打從第一個晚上,跟著群眾一起翻過圍牆,我知道,我並不孤單,身旁這些人 。不問我們各自都來自哪裡 。至少這一刻,我們都同樣熱愛臺灣 ,這塊 ,我們深愛的土地上 。我們一起捍衛了臺灣的民主 ,哪怕在法律上 ,這是犯法的。但我們寧願背上這十字架,來挽回臺灣岌岌可危的民主 。

二十四年前野百合造就了我們現在的自由民主,但我們的政府卻在開倒車 ,說實在只有痛心二字 。我是一個學生 ,但誰說學生不該管政治 ?學生的本分,不僅是讀書 ,面對時事議題,身為學生的我們往往比社會人士擁有更多的時間去研究 ,跟探討。我們不僅是學生 ,也是一個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公民 ,若擁有比其他人多時間來關心時事的我們,都沒有資格去關心這個社會的話 ,那誰還有資格 ?在我們還沒被社會磨掉身上的菱角,被現實消耗光熱情前 ,用盡力氣的去愛這個社會 ,這個國家吧。

徐子恆:文化大學中文系學生,平時自認是個文青,喜歡寫點詩,小說,甚至歌詞。另外是個熱愛國家的青年,平時也很熱衷於參與社會的各項議題,運動,和抗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