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 人物故事】我們在這,守護我們的民主:阿廖與他的朋友


我們是一群在高中社團裡結識的夥伴,長大後各自紛飛。但今天,為了守護家園,我們如從前一樣聚集起來。幾天前,透過網路我們看見一群學生為了民主而抗爭,隔天早上我們各自走上街頭,支持他們。一開始,我只是反對程序不正義,並且開始了解這些事的原因,然而一天天的行動下來,政府的回應與動作,好像政府不再可靠,也讓家人們越來越擔心我們的安危。

回家以後,我們與身邊的親朋好友們說明這個議題,然而不僅許多人不清楚,還有一部份的人們不但與我們立場不同,我們也很難改變他們的想法。為了表達對大家的支持,也可以做一些有趣的事,我們決定在這裡,畫我們高中時常畫的海報。我們在路邊畫畫,吸引了許多人來拍照、向我們打招呼、聊天,我們遇上了不少夥伴,也和我們一樣,缺乏身邊朋友們的支持,聊起天來也特別有感觸。

我們的海報,希望除了可以替在場的學生們打氣以外,也可以透過網路的分享,可以讓那些被偏頗媒體影響的朋友看見:我們在這,守護我們的民主。_______________
阿廖與他的朋友:我們結識於高中康輔社,雖然長大後,大家各自向不同的領域邁進,不過我們的心,還是在一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