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人物故事】塗鴉就是一種表達理念的方式--王政洋



    18號晚上那天大家衝進立法院之後,我就一直關心著反服貿的話題,我每天爬文,常看立法院現場的直播,都到很晚才睡覺,而且一起床就會看手機想知道前天晚上有沒有什麼新的東西還不知道的。

  我是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大四的學生王政洋,剛辦完畢製、結束總審後,我就跟著台南立委北上支持的專車一起上來了。我從高中開始玩這種塗鴉噴漆,其實塗鴉的方式就是上街頭表達理念的意思,只是在國外比較多人在玩,在台灣則是有合法與不合法的做法。

  因為高中念的是廣告設計科,高一的時候和朋友都覺得塗鴉看起來很屌,所以就去買那種比較爛的噴漆罐開始練習。一開始是去台南比較偏僻地區的地下道,還在那裡遇到噴漆的前輩,後來就開始跟別人玩接圖,班上也因此曾經組成一個塗鴉的團。

  但是其實上大學之後很忙,所以也沒有時間玩塗鴉噴漆了,但這件事情發生之後,我馬上到『我在旅行』的粉絲專業詢問他們的字型可不可以給我使用,沒想到他們在隔天就馬上回應我了,本來想要趕在成大20號的活動中免費提供布給民眾索取,但由於時間太趕了,所以就沒有做出很多成品。

  剛到立法院時我有被嚇到,覺得這裡跟我在台南看到的消息差很多,這裡很有秩序、會分工,不像我在臉書上看到的負面消息。比起看那些文章,我真的覺得親自來到現場之後比較真實。

  這算是我第一次參與的社會運動。雖然我想進去看看議場的狀況,但我也喜歡在這裡服務別人。民眾可以拿布、衣服或是其他的物品給我們噴漆,也有醫學院的學生來請我們噴漆在醫師袍上,甚至曾經有民眾叫我直接噴他的臉,雖然覺得很奇怪但還是尊重他的要求(笑)。噴漆罐是一些民眾捐贈給台藝大的,而前幾天我們跟台藝大的學生借用,他們也告訴我們需要多少就儘管拿沒有關係,


  我不確定什麼時候會離開這裡,因為接著春假也要到了。我的父母雖然沒有明講,但卻用行動支持著我,叮嚀我注意安全。我本身不太會用文字和語言表達我的想法,所以就用這樣的方式在表達我的支持(指著地上自製的半成品),有需要的都可以過來這個帳篷噴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