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我也在現場】正因為服貿和我們息息相關,更應該走出來關心它—笑屁與表妹

採訪/文字編輯:Fanny/宜稜



 笑屁:

如果我今天不過來,那真的太對不起我自己,同時也對不起我們的下一代。當牽扯到自己的未來及下一代時,我們應該有些警覺性,而不應該再繼續放任政府。當然,大多數的家人是反對我們參與學運的,就像當我回家時很高興的和家人分享參與學運,他們卻很冷漠地說:「你沒有看到新聞媒體的報導嗎?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聽到爸媽這樣的話,老實說我有點憤怒,我覺得如果你沒有自己到現場看,根本不會了解現場情況如何。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是媒體相關的科系的,從他們的文章中,我發現很多事不能只從單方面或是個人的言論來評價。我們必須從各個角度來看,而不管對服貿支不支持,其實都沒有對或錯,因為每個人的想法和立場本來就不一樣。但就目前來看,我個人的想法是希望能夠退回服貿,畢竟這會影響到台灣未來的發展。

我想分享一個小故事來代表我目前的心情。上禮拜我在學校附近的蘭雅夜市買了一家很有名的臭豆腐,我記得那時候很多人都在立法院關心服貿這件事,而我一邊吃著臭豆腐,一邊也在關心著服貿。平常我覺得這家臭豆腐非常地入味,但那天吃起來卻是沒什麼味道,感覺食之無味,這就好像是我當時的心情寫照。我覺得當一個國家變成這樣的時候,你根本無法好好的去過你原有的生活,因為我們很在乎這件事。所以我真的很希望政府能夠正面的回應我們的訴求,讓大家都可以早點回復正常的生活。


表妹:

如果我們沒有真正去參與學運,絕對不知道現場是什麼樣的情況,我發現這次的學運真的非常的有規劃,大家都表現民主的一面來表達自我的意見,這跟媒體所說的暴民真的是兩極化,媒體總是很喜歡把小事放大。在這裡我看到的是很有秩序的大家,這讓我非常的開心而且驕傲能夠和大家參與這次的學運。

今天是我第一次來立法院參與太陽花學運,因為媒體的內容讓我我覺得太誇張了,而且每家都報的不一樣,所以我開始去收尋相關文章,觀察其中的利與弊,像是維基百科、或是那種很多人一起討論的平台,並且分析他們的想法與意見。雖然現在已經很多人在關心這件事了,但還是有大多數的人是屬於不知道或不清楚的狀態。

我們是反黑箱並不是反服貿,服貿不是不好,但必須透過該有的程序。我覺得我們有點被政府欺騙的感覺,台灣絕對不能變成獨裁的國家,因此我們希望先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把遊戲規則建立好,若是對台灣有利的方案,我相信大家都會同意簽屬的。但目前很多人都沒有實際去瞭解這件事,只是聽取一方的人說什麼就信甚麼,導致我們的力量很小。平常我們在電視或網路看再多都沒有用,只有實地走出來,才能夠清楚的瞭解這件事。

無論服貿有沒有關係到你的利益或未來,這都是全台灣人的事,不管你是學生或是來自各行各業,更或者你是大企業老闆,都不能只顧到自己的利益。我覺得應該從各個角度來看,假使你今天沒有走出來看,永遠都不會知道現場的情況,唯有勇敢的走出來,我們才可以確定一些事情。


笑屁與表妹:來自於台灣藝術大學二年級。關於服貿這件事,我們平常在電視上看到太多不真實的內容,每一家報社報導出來的新聞也都不一樣。因此我們必須勇敢站出來,用心體會每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