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人物故事】大家是為同一個理念努力---王俞


我是高雄人,第一天就看到粉絲專頁,感覺情勢很緊急,就衝上台北,這也是我第一次上台北。第一二天外場需要靜坐,第三天,淋了一整晚的雨,晚上13度的低溫,排了20個小時。共同的理念讓我們很堅定,一定要進來幫忙。外面的姐姐被我們的堅定感動,讓我們進入了議場。

一開始進來時,我找不到事情做,不知不覺開始覺得無聊,有點悲觀。

我們會以失敗收場嗎?但我實在捨不得走。

我是不是該回家了?但我想留下來看到這件事的結果。

第一次參加學運,我覺得跟我想像中的公民運動不太一樣。我以為公民運動是由單一團體發起組成,大家是為同一個理念努力,即使做法不同,也最好不要分派別。場內的決策沒有對或錯,真正的錯在於問題的根源:服貿。
行政院的事件讓我又有了希望。至少那是有方法、有行動的,而不僅只是坐著吶喊。我們需要對策,譬如網路宣傳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議題。昨晚因為政府出動警察打人民,流血的畫面讓大家再繼續關注這件事。突破了僵局,我又覺得訴求可能達成。

前三天只是到處打雜幫不太上忙的我,現在有一個明確的工作(第X糾察副首)。越做越充實、發現有很多重要的事可做。越做越開心,從當初只算待一兩天,直到現在決心一定要待到運動結束。每兩天睡六個小時,但辛苦會是值得的。相信長大後的我回想起來,這次學運會是很珍貴的回憶,我也會為自己感到驕傲。


-----------------
復華中學畢 王俞:
高中畢業後在家自修法律,起因於2013年尾重要家人因醫療疏失的逝去,重新定義了我的人生,也徹底改變我的觀念和價值觀。雖然那時的我也是新聞關注的對象,忙碌於官司,但是我相信服貿這個社會議題比我自己的事情更重要。


照片by林于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